IMG_2499  

這是我三十多年來,最充實忙碌的一個年前年後。從貝貝比滿月出月子中心到啟程前往巴黎展開全新的奶爸生活,中間連同農曆年僅僅15天的時間。在二月的最後一個工作天,下午三點在公司跑完育嬰留停的程序,晚上十點就出現在機場準備登機,真的是絲毫沒有半刻喘息的空間。

從公寓廚房往外拍的景色,高樓區是La Défense,巴黎近郊的大型商業區,許多外商和本土企業都在此設點  

到巴黎至今正好滿一周,住所和生活算是慢慢地找到了步調。在出發前和同時朋友聊天時都提到,反正我當奶爸這麼閒,就順便來寫寫Blog吧。關於這個我要說明兩點。

1. 當奶爸一點都不閒!

2. 我拖了一周才發第一篇文章和當奶爸不閒沒有關係,純粹是一個有點可笑的理由

當過爹娘的都知道,新生兒照顧大概是4小時一輪的無止盡循環,每4個小時的時間就需要把整套流程給跑一次,包含了換尿布、餵奶、拍嗝、哄睡等等,而這完整的一輪就會占掉你將近一個半小時的時間。剩下的時間拿來探索周遭環境、覓食、安頓新居、玩耍就整個消耗殆盡了,所以說當奶爸一點都不閒的!

我的Blog最終還是回來這個具有一些意義的地方,Pixnet是大學時有交流過的學弟所創,而研究所的論文雖然沒拿其當個案,但從中參考了很多資料。在這之前我繞了許多路,一直在考慮到底要在哪邊開始記載這點滴生活。

Tumblr 版型簡潔是我最喜歡的,不過沒辦法輕易發表圖文並茂的文章,PASS

Wordpress 預設版型的中文字太醜,懶得調整,PASS

Blogger 中規中矩,但找不到什麼特別吸引我的地方,Keep watching

Pixnet其實一開始不在我的考量範圍,因為近十年來在這邊已經留存了兩百多篇的文字(最後一篇是2011,很久沒寫了),要整理起來很折磨人。不過想想前面幾個網站沒什麼好選擇,最後還是決定把舊文章都鎖起來,用這個空間來書寫。這就是我花了一個禮拜的結論:p

 

未來我應該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寫寫生活上經歷的有趣事物,希望大家多多捧場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Paris Bababy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